我院盖晓连院长参加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3年10月12日至13日,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议在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报告厅顺利召开,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十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这次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学会秘书长袁晓宏主持会议。我院院长盖晓连应邀参加这次会议。

196F1

大会选举增补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增补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审议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且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盖晓连院长在会上被学会聘请为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专家库专家。

4008B

大会邀请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殷福忠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查监测处处长王军分别作了《做到“两个维护”,以测绘地理信息高质量发展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黑土保护视角下,遥感多源数据协同的侵蚀沟对耕地质量影响监测分析》,内容涵盖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工作思路、试点经验、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得参会人员热烈回响。

本次年会还专门设置了展区,集中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高科技技术装备,搭建了专家、企业和高校及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此次的会议将进一步为我院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的学生、推动新技术在学校的应用搭建舞台,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