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为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23年5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林、党委委员副处级辅导员、工会主席展跃、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易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广逊、党委委员&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田晨、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孙勇、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李永强(学生)与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旭、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铁媛、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艳、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荆明野、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胡秋实在第一教学楼416党员之家就基层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教育学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旭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林分别介绍了两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现阶段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会党员同志也积极地进行交流发言,相互之间共同学习、共同借鉴,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两校党组织双促双赢,在共建活动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双方希望在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疑难问题,共创共建,优势互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

随后,宋旭书记陪同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铁人纪念馆和土木工程综合实训馆。参观的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共同体会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带给大家的思想震撼。

我院将以本次两校两院的共建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构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的联动机制,交流学习党建工作新经验好做法,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