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黑龙江省新型测绘技术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创新交流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遥感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我省相关高校的信息化测绘技术、智能化测绘技术、激光雷达技术、无人机等多行业应用水平,提升专业技术能力,黑龙江地理信息学会与南方测绘于2023年3月18日共同举办了黑龙江省高校论坛—新型测绘技术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创新交流会,我院盖晓连院长和贾志强、孙强老师应邀参加。

会议首先由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的秘书长袁晓红发言,探讨了关于新时代测绘技术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分享了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成果,助力我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教学模式创新。接着由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运泽谈论了关于如何在新型基础测绘技术解决方案及校企合作情况,促进校企合作,助力各院校将新型测绘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一些看法。之后由东北林业大学付开隆教授讨论了测绘地理信息竞赛对人才模式培养的启示,同时针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进行经验分享;黑龙江工程学院教师司海燕发表了关于产学赛创培养模式的一些看法;由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就新形势下测绘技能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的新思路发表建议。

本次交流会围绕虚拟仿真测绘平台与测绘科学的融合发展为主题,研讨虚拟仿真技术在测绘及土木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会议得到黑龙江省测绘学科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推动测绘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对我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方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接下来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