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装备应用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的应用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定于2023年3月10日在哈尔滨联合举办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装备应用研讨会,将通过实景三维中国、激光雷达装备应用、空间数字化、新型基础测绘、自然资源信息化、虚拟仿真教学等创新应用案例分享展开深度探讨和交流。我院盖晓连院长率领贾志强和孙强老师应邀参加。

上午的会议主要研讨与交流了新型基础测绘装备及应用解决方案;北斗高精度卫星定位应用解决方案;高效智能地理信息软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应用分享--让作业更加高效;卫星遥感影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FD6E

下午的会议主要探讨了室内空间数字化与定位导航技术,基于精密测量的自动化应用,新型基础测绘和实景三维中国整体解决方案,基于三维立体自然资源“一张图”的综合,监管应用以及数字孪生流域整体解决方案。此外还专门针对测绘与教育教学开设了专门会场,分别讨论了多元化.信息化.产业化---南方测绘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虚拟仿真技术在测绘教育中的应用以及智能化测绘装备助力“产教研”融合教学。

通过本次会议,对了解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最新技术前沿状态,对提升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方法起到积极作用,为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