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辞旧迎春新气象,阖家团圆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为此,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1月1日开展了“辞旧迎春新气象,阖家团圆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必备的品质。在这个新春假日里,志愿者们纷纷放下手机,主动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双手给父母制造一点“惊喜”,让父母脸上荡漾着欣慰的笑容。同时,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与家人聊天,聆听他们的倾诉,共度美好的新春时光。付出实际行动去关心他们,体贴他们,让他们也成为被爱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认识到了父母与老人的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去理解父母,尊老爱老,体贴关心家人,懂得理智,学会克制叛逆心,走好人生成长中最重要的一步。让充满感恩的交响乐,回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