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共建生态母亲河,踔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落实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优化河流生态环境,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1月14日开展以“共建生态母亲河,踔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宣讲活动。

在美丽的冰城,有一条蜿蜒的江河从城市中间穿过,无论春夏秋冬,那里都是打卡圣地,这一江河便是美丽的松花江。松花江同世界上所有的母亲河一样,一路的欢歌吟唱,一路的繁衍生息,一路的哺育滋润,她就是东北人民心中根深蒂固的一种图腾和象征,她也同样孕育了北方民族最优秀的文明,留下了深邃的思想和智慧。

活动伊始,音乐轻轻响起,成功地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其中来,舒缓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清晰的图片将母亲河的全貌呈现到大家的眼前,结合优美的语言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母亲河的历史及悠久的文化。再由志愿者代表李菁进行宣讲,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来阐述母亲河的现状,提出了保护母亲河的见解与方式,并用激昂的语调,磅礴的气势,让同学们完全沉浸其中,使大家清楚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激情的宣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纷纷开始介绍家乡的母亲河与文化。

活动结束后,一部分同学广泛收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呈现出一幅幅构思新颖、画面美观的手抄报;另一部分同学抒发内心情感,写出一篇篇语句优美、文情并茂的倡议书,都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家乡的母亲河及其文化的一片深情。

每一段历史蕴含了一个时代,每一个时代的人肩负着自身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倡导我院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责任,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