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参加金工课程虚拟教研室学术交流会议
 

 

2022年5月8日上午8:30—12:00,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虚拟教研室秘书处,召开了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虚拟教研室各省教研室组长会议暨第一次教研室学术交流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韩蓉副院长、曹琳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包含以下五个方面:1、各省教研组队伍组建与成员纳新;2、资源建设基本情况调查;3、各省教研组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4、钉钉平台使用及开发技术报告;5、教研室首次学术交流报告。

各省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省教研组队伍建设与成员纳新的基本情况与经验。各省在现有成员的基础上,积极吸收一流课程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新的模式下,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多校教师、多级部门联合互动,确保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将一流课程负责人、虚拟仿真项目、课程思政范例等内容纳入教研室资源库实现资源共享,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教师教学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研的进一步发展和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