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学子大讲堂”│智能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新老生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2023级新生自主学习意识,解答新生学习生活困惑,帮助学生们解决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供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26日在双创中心会议室成功召开“智汇学子大讲堂”新老生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学生组织2021级季宇欣、王政淇、何海超、邵明洋四位学长向大家分享学习、生活、学生干部工作、学科专业竞赛经验。

会议伊始,季宇欣学长以自身大学生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经历,鼓励新生在学习之余,多多参与学校学院活动,如社团、竞赛等,以拓展自己的视野和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强调,大学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锻炼个人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阶段。随后,王政淇学长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他在之前的军旅生涯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举例自己是如何快速适应军旅生活节奏,迅速完成了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士兵再到退役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他的分享内容实用且富有趣味性,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何海超学长以学习的重要性为主题,细致分析了大一、大二阶段的重难点科目,详尽介绍了各科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为各科重难点做出了具体分析,同时分享了获得第六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和第七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一等奖的专业竞赛经历和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紧接着邵明洋学长回顾了他入学以来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强调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方式的重要性,他认为“目标+坚持+自律”是学习中取得成功的关键,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学习中的点点乐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undefined

此次“智汇学子大讲堂”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学院新老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同学们积极调整自身,不断完善个人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通过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得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为青春的旅途添加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