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情系敬老院,爱暖老人心”主题的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让大学生了解社会,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构建和谐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敬老爱老指出的:“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一要点着力关注,让青春力量温暖老人之家,以青年活力带起磅礴的生命力量。为此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17日开展以“情系敬老院,爱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常常忽略了身边的老人。然而,正是这些老人用他们的智慧和辛勤付出,为我们铺就了成长的道路。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践行的基本道德规范。在现代社会,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尊老爱老的意义更加凸显。我们应该从多个方面来践行尊老爱老的精神。许多老人在晚年面临孤独、无助等问题,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可以经常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散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尊重老人的意愿和选择,传承尊老爱老的文化。尊老爱老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我们应该通过各种方式来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例如本次青协组织的敬老院文艺汇演活动,在为老人们带来慰问与欢乐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被尊重与被关心。

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着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开展文艺汇演,为老人们添上点点乐趣。这次活动旨在通过音乐、舞蹈和各种表演,为老人们送上欢乐与温暖。在敬老院,大家精心的布置了舞台,挂上了彩色的气球和飘带,营造出了温馨而欢乐的氛围。志愿者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分别负责化妆,服装和道具准备,确保每个细节都完美无瑕。志愿者乐队首先亮相,献上几首经典老歌,悠扬动听的旋律让在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接着是一段欢快的舞蹈表演,志愿者们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除了音乐和舞蹈,还有一些精彩的乐器表演,为整个文艺汇添上了令人愉悦的彩头……这次文艺汇演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他人的重要性。通过这样的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传递了爱心和温暖,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同时,这次活动也为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未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中来,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挂念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