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龙江师魂”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19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414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龙江师魂”专题节目,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

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一生只做一件事—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作出了卓著贡献。在科研成就之外,刘永坦老师也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他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组建了新体制雷达领域老中青齐全的人才梯队,是当之无愧的雷达科研“铁军”。刘永坦院士以切身行动诠释了“择一事、终一生”的师者情怀,为广大教师做出了立德树人的先锋榜样。

通过观看教育宣传片,教师党员都被刘永坦院士的教育家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及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坚守岗位,提升自我,培育高尚的情操,在教育领域深耕细作,无愧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