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学院开展 “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干净整洁的环境总是令人心旷神怡。而实验室,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其环境的清洁与否直接关系到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科研工作的效率。近日,我院志愿者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实验学习环境、有效传播雷锋精神,组织了一次实验室清扫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共同为实验室的整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活动伊始,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清扫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实验室清洁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被分成若干小组,每组负责不同的清扫区域。一时间,实验室里人声鼎沸,同学们或扫地、或擦窗、或整理实验器材,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有的小组遇到了难以清除的污渍,便请教了化学专业的同学,利用化学知识巧妙地解决了问题;有的小组则主动帮助其他小组分担任务,展现了同学间的深厚情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还发现了许多平时不注意的小问题,如一些实验器材的摆放不够规范、某些区域的卫生死角等。这些问题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可能对实验造成潜在的影响。通过这次清扫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卫生意识,还更加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清扫活动结束后,学校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小组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也明白了只有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进行实验和研究。回顾这次实验室清扫活动,它不仅提升了实验室的整体环境,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实验室将会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专门利人和助人为乐是此次志愿活动中每个人员的最佳表述。从他们的所做作为中能看到曾今先贤的影子,他们用实际行动去阐述并弘扬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我们仍需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我们可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递正能量。同时,我们也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