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
 

为切实做好2021级学生“3+1”企业综合实习教育指导工作,2024年3月5日,智能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2021级“3+1”企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王俊发、党总支书记苏永彬、副院长陈泮洁、院长助理李军、2021级辅导员戚伟同和贾晓晨出席本次大会,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靖宇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苏永彬对“3+1”企业综合实习相关规定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3+1”企业综合模式的核心在于将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苏书记表示:“实习的重要性,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实践应用,更是对个人能力、团队协作和职业素养的全面锻炼。”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在实践中找到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二是强调了企业实习的重要性,特别重申了实习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自身形象,虚心向他人请教,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实习的顺利进行。

会上,院长助理李军为学生讲解了实习管理规定和具体工作安排、实习考核成绩构成。重点强调实习工作表现、实习日志、实习总结报告及其他实习成果是实习考核的主要依据。他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遵守企业的安全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会上,副院长陈泮洁就“3+1”教学内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对综合实习期间的补考、重修、毕业设计进行详细说明。她指出,通过实习,学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行业特点,增强自己的职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希望同学们将毕业设计融入到企业实习中,同时祝愿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为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王俊发院长对本次我院2021级学生企业综合实习和今年我院考研工作部署并发表动员讲话。王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综合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还分析了我院专业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考研对于学生个人发展和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同时,他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充分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为接下来的综合实习和考研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全体同学都能认真对待此次“3+1”企业综合实习,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应聘材料和面试自我介绍等准备工作,预计本周或者下周就开始有企业到学校进行综合实习岗位招聘宣讲。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应聘和实习期间能够牢记领导和老师们的希望和嘱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持续提高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目标,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实习热情,为学生转变自身角色并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基础。我们期待2021级同学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潜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技能,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