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活动”
 

2024年3月4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了“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旨在深入阐述我国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赋予了崇高的使命,让各位教师对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是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教师们深知教育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是至高无上的”的信条,引领学生们一心向党,向上向善,才能持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家精神是一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是胸怀天下的文化追求。教师们用一支粉笔,写尽了知识的浩瀚海洋,丰富自身知识素养,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启迪和塑造学生;教育家精神更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把教育事业当作自己的生命,如春蚕、如蜡炬,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崇高品格。无数的优秀教师秉持这种躬耕态度,以勤勉奉献为教育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各位教师党员表示,我们要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得得才兼备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