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学子大讲堂”│智能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专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榜样如炬,循光而立,为进一步发挥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大一新生加强对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校园学习氛围,智能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在双创二楼开展了“智汇学子大讲堂”专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我院学生组织2021级崔海彬、张小伟、王朋三位学长从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国赛、省赛与大家介绍并分享参赛经验。

三位学长结合自己从团队组建和寻找项目、项目材料完善、参加比赛及项目打磨三个主要的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参赛过程,从如何立项、怎样寻找项目的创新点、不同大赛的采分点、如何制作大赛PPT及参赛的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在寻找项目时紧贴学校特色,进行学科交叉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历练。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对参与专业竞赛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提问环节,大一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以及疑惑,学长们都为其答疑解惑,并给出了相关建议。2023级花耀同学表示:“大学生活和高中有很大的区别,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我以后的学习目标更明确了。”

本次“智汇学子大讲堂”专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各个学科竞赛项目的参赛经验和职业规划思路,激发同学们对于学科竞赛的兴趣,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也有利于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姿态投身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