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我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辩论赛冠军
 

辩论赛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2023年12月19日中午,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辩论赛决赛在主教518如期举行,智能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两支队伍就“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道德还是法律”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不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充分运用了各种辩论技巧。他们时而引经据典,时而举例说明,时而反问质疑,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们也被他们的精彩表现所感染,掌声不断。最终,经过评委的公正评判,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由我院2023级连啟潮、刘炎宗、张佳鑫和刘赫同学组成的智能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此次我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辩论赛辩论赛冠军。

智能工程学院自接到辩论赛通知后,多次组织辩论赛进行选拔,积极备赛。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