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劳动节假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0日早上,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松花江畔。从防洪纪念塔出发到斯大林公园。边走边寻找江边的生活垃圾。虽然经过环卫工人努力,公园主道上和江边基本看不到什么垃圾,但是在道路两旁的树叶里、树丛中,不时地出现矿泉水瓶、塑料包装纸以及纸巾。志愿者们拾捡垃圾过程中,吸引了一些前来散步游客的关注,有的市民也主动参与一起捡垃圾。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捡垃圾的行动很简单易行,但是一路要捡完还真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游客的随手一扔,导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加倍。

在中央大街几个主要路口,另一队的志愿者们义务疏通行人安全过马路,劝阻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还承担起给外地游客义务指路的职责。专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排忧解难”。此时的中央大街人流密集,志愿者不仅要疏通行人安全过马路,还要规劝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尽管气温不算很高,但是人流密集,累得额头渗满了汗珠。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亲身参与、躬身实践的本领,让同学们面对来之不易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更加懂得珍惜、爱护和自我约束。志愿服务,任重而道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从小事做起,倡议更多的志愿者献出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信息员:徐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