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主任教授于霁厚简介
 

于霁厚,男,1941年12月出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6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原名化工机械专业),1977年至1980年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任教,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1981年至2010年在黑龙江省石油化学研究院任研究室主任,从事化工项目的研发、化工设备的设计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指导等工作。

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主持和主要参加10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已经投入实际生产,获明显经济效益。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和参加来自企业的横项课题等10多项,撰写科研论文20多篇,多篇被收入CI。

2011年3月被聘到哈尔滨石油学院,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主任教授。主讲专业课“过程设备设计”:“过程装备成套技术”、“压力容器安全工程”、“化工制图”等课程。指导“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1级至2019级共九届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机械专业、机电专业“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多次;指导“机械制图齿轮泵测绘”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