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沟通》线上教学分享

课程名称:《管理沟通》

授课班级:20级市场营销1-3班

授课教师:刘芳欣

授课平台:雨课堂直播

授课时间:2022年11月1日

刘芳欣老师给学生讲授的最后一节《管理沟通》课程线上教学亮点分享如下:

一、总结本学期课堂教学活动

《管理沟通》作为一门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是一门建立在营销管理理论基础上的应用型学科,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是为培养营销管理领域中具有良好沟通技能的人才需要而设立的。刘芳欣老师通过课堂情景模拟、商务演讲、案例讨论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以期达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的目的。刘芳欣老师在课前对本学期进行的三次活动,分别是《管理沟通情景剧+PPT汇报》、《商务演讲》、《绩效沟通汇报》的投票结果进行公示并总结。

、教师对教学内容理解深入,理论与实际结合教学设计突出

学习方法的掌握是学习的底层逻辑,刘芳欣老师将每一个知识点的底层逻辑贯穿课程始终,用学生易懂并具有高度概括性和总结性的公式对各知识点进行概括总结,每一个知识点对应不同商务场景,能够做到让学生学以致用。

三、课堂生动,教师具有独特的教学魅力

刘芳欣老师丰富的肢体语言、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富有激情并生动的课堂,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刘芳欣老师具有独特的教学魅力,主要体现在师爱魅力、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形象魅力。

四、与学生良好的互动

在课程的结尾,和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情感交流,尽管教学转移到线上,但也阻碍不了刘芳欣老师的对同学们的喜爱之情,在结课之际,与同学们线上留影,增进师生感情,为同学们送去了美好的祝愿与殷切的希望,最后一节课圆满结束。

信息员:吴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