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我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调研汇报

为使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对校企合作有更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7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9级市场调研汇报会——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专场在第二教学楼601会议室召开。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省区营销总监赵志勇先生,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CEO助理王松石先生,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大学项目负责人王志伟先生出席,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郑彩飞、市场营销专业主任刘威娜、市场营销专业老师郭砚、崔婷婷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老师徐进主持本次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由我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谷嘉鑫、王涵、杨寒淇、秦莹莹四位同学代表各自的调研小组分别对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的调研成果进行十五分钟的汇报。四位同学从企业出发,用数据说话,运用多种调研方法,对大学生这一特定群体的视力情况进行调查并得出相关结论。同学们认为,企业发展过程中应提升自身知名度,加强对社区和学校合作关系,扩大目标市场;并运用新媒体等宣传形式进行眼科知识的科普。四组同学汇报结束后,王松石先生对大家的汇报表示感谢,同学们逻辑清晰,想法多样,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他强调,同学们进行调研活动时应注重精准性,缩小区域、明确范围才能使调研结果更有针对性。赵志勇先生表示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真实交流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多启发,虽然同学们已经初步具备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但作为医院不能只考虑商业化,还要考虑政府政策引导,使指向性和目的性更强。

汇报会结束后,同学们将出现的问题落到实处,反思不足,实施措施,解决问题。通过本次项目成果汇报,不仅提高了对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应用性能力的培养,还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双赢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员:陈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