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我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宣传普及金融防骗知识,7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总支书记吴东爽、学团办公室主任邱晨明、2020级辅导员老师吴振宇的带领下来到裕田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访村民,利用我院的专业优势,向村民认真讲解金融防骗知识,并分发金融防骗宣传手册。志愿者们把先进的文化和学术以新的形式送下乡,为农村的改革与发展带去新风,起到锻炼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作用。在村委会和村民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为他们分发慰问品,并亲自为他们戴上红领巾。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村委会书记的带领下回到村委会拍照留念。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承实践育人理念,不断引领我院青年学子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建学院与地方扶贫相结合、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并行的扶贫新模式,彰显了广大青年学生昂扬奋进、勇往直前的青春活力。

信息员:陈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