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第四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2022年11月7日—11月12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忆历史征程,立脚下之路”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陈希贵讲解了杨靖宇精神,他是东北抗联精神的高度浓缩和具体体现,是对东北抗联精神的升华。杨靖宇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的绝对忠贞,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一切为人的宗旨意识,是其宁死不屈、杀身成仁的英雄气概的源泉。

董思妤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阔步向前。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十年来,我国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质。

任柏森讲解了“传奇特工”钱壮飞的革命故事,他传奇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他的崇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孙瑞彤讲解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引起了学生党员强烈的崇敬之情。尽管她身患多种疾病,但为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撑起一片天,为了每个贫困女孩的大学梦,她以坚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用敢为人先的拼搏与担当,改变了众多山区孩子一生的命运。

张文清讲解了我党早期优秀理论家杨匏安在上海极其艰难和危险的环境中,积极从事党的编译工作,宣传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