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4月24日,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活动,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冰雪长津湖》。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及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冰雪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接近零下四十度的严寒天气下,身穿单薄棉衣,与美国海军陆战队最精锐的陆军一师在长津湖地区开展了一场长达20天的战斗。长津湖战役迫使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美国军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失败。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国军人的尊严。

观看完以后,各位同志的内心被深深的震撼着,如置身在炮火连天的战场,有身临其境之感,“冰雕”战士的形象深深的印刻在每位同志的脑海中,历历在目。勿忘过去,珍惜今天。各位党员同志深深的意识到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要时刻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潜。只有全面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的完成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