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2 14:07 查看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设有石油工程和油气储运工程2个本科专业。学院自有专任教师25人,外聘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1人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1人获评“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教育厅教改等各级别项目9项、撰写科研及教学论文40余篇、编写教材11部、获实用新型专利19项。学院曾获“黑龙江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石油工程专业获批成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石油工程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一线工程技术人员为己任,以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培养不同层次人才。

建院18年来,学院逐渐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布局科学,能适应发展需要的专业框架。

学院与大庆油田技术培训中心、河北柳江盆地地学实习基地等多家建立了实习基地,与胜利油田东方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拓普莱博油气田开发研究院、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2021年就业率达92%,名列同类学校、同类专业前茅。

教师培训基地(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40540钻井队)挂牌

在北京拓普莱博油气田开发研究院实践基地挂牌

学生在柳江盆地进行地质实习

在中国石化黑龙江省哈尔滨石油分公司蓝天油库实践基地挂牌

undefined

石油工程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油气集输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