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2 13:52 查看次数:

外国语学院现设有英语、俄语2个专业,致力于培养外语语言基础扎实、人文科学素养良好、创新实践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宽广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中外籍硕士、博士组成的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58.8%。学院教师共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省级科研教改课题24项,在国家级、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参加省级以上外语教学能力竞赛获奖21项,主编教材专著30部,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多名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外语竞赛中获奖,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等。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延寿县“三下乡”社会服务等。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俄语专业学生大三时可以在俄罗斯多所大学开展交换学习项目,通过赴美带薪社会实习项目派遣多名学生赴美国参加社会实践。

我院现已建立了15处校外实习基地:北京新思维教育集团,哈尔滨市万邦学校,阿里巴巴黑龙江省服务商,上海剑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伏尔加庄园,北京国贸,上海巴黎春天等多家五星级酒店。毕业生就业率和质量逐年提高,近三年就业率均在94%以上,绝大部分毕业生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就职,或在小学、中学担任教师,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俄语专业学生在北京新思维教育集团进行毕业实习

英语专业学生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担任志愿者

加纳共和国能源部门官员到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

俄语专业学生在哈洽会实习

英语专业朱明艳教师在英国伦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