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3 15:05 查看次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

平台模块: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

专业模块: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程原理与技术、数控技术、机械系统设计等

实践模块:金工实习、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制造工程原理与技术课程设计、数控加工编程实习,三维建模工程实习等专业综合实习。

职业前景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加工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机械新产品开发与企业管理所需的知识结构及技能,能够适应科研、教育等部门工作或具有继续深造的素质和能力,能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石油、化工、汽车、轻工业等行业中从事设计、制造、研发、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

学历提升:考取硕士研究生(湖南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攻读双学位

专业证书:计算机等级及技能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机械设计工程师、数控设计工程师、CAD工程师等)、英语等级证书

合作机构

哈尔滨鑫顺实业有限公司

华飞航空发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山翼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哈尔滨顺源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上海欧野精工机械有限公司

天津市静海县家旭言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聚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博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杨舍乘航凯华机械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