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1 关于对 2020 届毕业生...
1 关于2019年黑龙江省普...
1 关于对 2019 届荣获考...
1 关于2018年黑龙江省普...
1 2017考取研究生毕业生...
1 2005级化学工程学院校...
1 国际教育学院
1 化学工程学院
1 经济管理学院
1 机械工程学院
1 石油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哈尔滨石油学院 >> 校友总会 >> 校友新闻 >> 正文
 

 

努力才是成功之本‖哈尔滨石油学院2014级中俄硕士班姜宇

2AC32

姜宇 男 1995年12月30日生毕业于哈尔滨石油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现就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社会学专业

我叫姜宇—是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大学期间参加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中俄硕士班,并通过学校的出国项目申请去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习了一年,为的是提前了解俄罗斯的学习环境。俄语学习起来不难,但想深入的学还是有困难的,一定要多说敢说多练习。

我经常对自己说:不要觉得你没有语言天赋,也不要说英语都没说好学俄语更学不明白了。不要给自己设限,俄语学习主要是要有语言环境。

18D39

在俄罗斯留学语言环境非常好,想说不好都很难。那时候我经常去市场买东西问价格练习俄语,在寝室也不断背单词,日积月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经过了8个月的学习,我通过了对外俄语等级考试。

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发展,我决定去大城市、去更好的学校。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博更待何时。于是本科毕业后,我就想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读硕士。上天真的是会帮助每一个努力的人,了解到母校刚好有项目可以申请去圣大,当时就觉得真的是喜从天降,通过学校老师的帮助和我自身的努力,经过申请,最终如愿以偿正式成为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生。

1B090

到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我才真正的体会到,这所学校汇聚了全俄最优秀的学生。当时的压力很大,但我的想法是,一定不要掉队!箭在弦上,面对困难,主动放弃那就是逃兵。几个月之后,情况稳定了许多,也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和学习。不经历点风雨,又岂能会成长。回想当时面临的困难,我可以说我努力了,我不后悔!

1D0D4

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最初我选择做代购,做餐饮赚钱用于生活开销。到了圣彼得堡,城市大了,我选择做留学。通过我不断的努力,硕士课程的学习费用以及生活开销自己承担没有什么问题。

17F19

在此想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说:不管你现在是迷茫,还是有所方向,我用自身的经历对大家说,不管你想提升学历,还是想赚人生的第一桶金,俄罗斯都是很适合的。

我们都很平凡,但是你努力的样子,真的不平凡。生活就是这样,选择大于一切,努力才是成功之本。

在此由衷的感谢母校,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能够给我、给哈油学子搭建这么好的平台,给了我一个可以在名校深造的机会,一个真真正正改变未来的机会。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我最喜欢的话:为自己而活,永远别失去从头再来的勇气!加油!未来的你就是你自己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