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专栏
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六届阳光体育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黑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健康龙江2030”规划纲要》等要求,培养师生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师生的健康素养,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师生内强体质,外树形象;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风采。体现哈尔滨石油学院师生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二、参与对象:哈尔滨石油学院在籍学生及教职工

三、报名时间及安排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1日-14日。

安排:具体比赛时间以比赛秩序册为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编排)。

四、比赛项目

(一)绕梁三日、一球十鸟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每院报1队,每队5名队员,3男2女。

2.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开始前各队按1男1女混合站成一排。比赛开始每位队员向前跑10米,拿起地上的杆,双手撑杆将头置于手上并绕杆5圈。

(2)拿起地上球推向20米处摆好的20个矿泉水瓶,推完后跑回起点接力下一位队员双手击掌后,下名队员重复上一名队员的比赛动作。

(3)最先推倒20个矿泉水瓶的队伍获胜或在规定时间推倒水瓶个数多者为胜。

3.比赛要求:比赛过程中绕杆时头不允许抬起,否则视为犯规,绕杆数必须达到5圈才可以出发。

(二)无敌风火轮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每院报1队,每队6名队员,4男2女。

2.比赛规则:全体参赛队员站在一个封闭大圆环,将圆环撑起来,在圆环上走动或跑动,使圆环滚动起来,距离为50米,时间最短为胜。

(三)跳大绳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每院报1队,每队8人,其中参赛队摇绳2人、跳绳队员6人(4男2女)。

2.比赛规则:此项比赛分集体跳大绳和8字跳绳。

3.集体跳大绳为1分钟时间内计算8人同时跳绳的次数(8人同时跳过去为有效数1个)。

4.8字跳绳为8人按顺序站好,从正向跳过去之后从对向摇绳人的身后绕过,等同队的第8个人跳完后,接着跳……,3分钟依次跳绳次数多的队伍胜。

5.最终名次以两项个数相加总和多少排出。

6.比赛中途不得换人。

(四)60米花样接力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每院报1队,每队4人(2男2女)。

2.比赛规则:

(1)第一名队员,1名女生倒退跑步20米拍手接力第二名和第三名队员。

(2)第二名队员和第三名队员(1男1女)两名队员以两人三足姿抛接力第四名队员。

(3)第四名队员需踩跳跳球进行接力20米到达终点(全赛程60米),时间最短的为胜。

3.比赛要求:不许恶意相撞不允许用身体部位妨碍他人比赛,如有摔倒自行爬起。第四名队员双脚必须始终夹住跳跳球,如有滑落必须从掉落处重新夹住后方可继续比赛。

(五)排球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每院报男女各1队,每队8人,其中男女队队员各8名,每队必须至少有3名新生为上场队员。

2.比赛规则:根据最新排球比赛规则。

3.比赛要求:比赛时服从裁判,服装尽量统一

(六)新生男子篮球赛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院报1队,每队报10人。

2.比赛规则:按照最新篮球比赛规则。

3.比赛要求

(1)仅限2018级新生报名参赛。

(2)场上参赛人员要绝对服从裁判判罚。

(3)所有参赛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时参赛。

(4)比赛队伍要求服装尽量统一。

(七)新生5人制足球赛

1.参赛方法: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院报1队,每队报10人。

2.比赛规则:按照最新足球比赛规则。

3.比赛要求

(1)仅限2018级新生报名参赛。

(2)场上参赛人员要绝对服从裁判判罚。

(3)所有参赛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时参赛。

(4)比赛队伍要求服装尽量统一。

1.报名截至日期:914日之前,报名地点:体育教研部203室,各工会也可以通过体育教研部李静宇老师的QQ进行报名。

2.教职工以工会为单位报名,男女不限,除新生篮球和足球外,其它项目都可按照比赛人数进行报名。

3.所有比赛除特殊要求外,其余比赛中必须使用主办单位提供的统一道具。

4.如未按规定时间内进行比赛迟到5分钟以上者按弃权处理。

5.各学院的参赛队员不得参与同一个比赛项目代表不同的队伍进行比赛,一经发现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

6.未进行特殊说明的项目,成绩均取前六名,不足六名的,按实际参赛数减一取名次,积分按团体前六名:14108642进行积分。

7.整个积分进入全年群众体育积分榜。

8.同一比赛不允许更换队员。

9.各学院需报一名阳光体育节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各一名(姓名和联系方式)。

附件: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六届阳光体育节报名表

体育教研部

大学生体育协会

2018年9月7日

附件:

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六届阳光体育节报名表

单位:负责人(教师):电话:

负责人(学生):电话:

项目

姓名

性别

备注

备注












































































备注:是否是队长,联系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