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加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珍爱自己,避免危险性行为,远离艾滋,使在校大学生形成健康、理性的生活态度,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第30个 “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到来之际,我处决定号召各二级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艾滋,守护青春,共建美好校园

2017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为Right to Health)。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3日至12月5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请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对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报道和宣传,充分利用板报、宣传画、微信平台等媒介开展广泛宣传,以达到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营造防艾氛围的目的。

(二)请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艾滋病教育活动,可以通过召开班会、团活;举行演讲、辩论、征文比赛;观看宣教视频、观看图展等其他活动形式,使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了解生殖健康知识,树立责任感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认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

(三)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扎实活动效果,认真收集整理活动信息,及时总结。请各学院于12月12日前,将活动情况图文总结材料报送至学工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syxgc@163.com。

                                      学工处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