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17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7年10月27日下午13点30分,我校2017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主教学楼3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宁晶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栾敏、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平军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洋就各自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与到会的人员进行了交流。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涉外班班主任王瑞老师、2014级涉外班班主任胡旭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王瑞老师按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来培养学生,带领学生开展了丰富的学习活动、读书活动、文体活动、志愿活动,教会学生做学问、做事,更教会学生做人,并且在工作中与辅导员老师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胡旭老师从服务学生、聆听学生的声音、引导学生成才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外语学院的朱明艳老师就外语学院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导师制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的工作构想。艺术学院的新任职教师李懿人老师作为一个刚刚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新人”谈了他的工作感受。随后,宁晶处长宣读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栾敏发表重要讲话,她高度赞扬了各二级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开展,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把好班主任入口关,把班主任工作做大、做好,从专业方向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二是通过第二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三是处理好管理和教学之间的关系;四是拓宽班主任选聘的渠道,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管理模式;五是班主任要处理好与辅导员之间的关系;六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培育出德才兼备的学生。

此次会议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通过交流和研讨,石油工程学院等学院的班主任工作推进模式和工作经验为其他学院提供了指引和示范,各学院对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有了统一认识。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工作交流平台,继续深入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使广大教师参与到“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中来,为构建我校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做出贡献。

                                                    学工处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