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于做好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团委联发

            2018-2号)


关于做好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院: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现就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师生掌握更多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2018年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7日-12月10日

四、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1.学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总支应利用好微信平台、网站、微博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2.校团委组织学校志愿者以及学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一次防控艾滋病宣传签名活动。

3.各二级学院每学院出一期有关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海报。

4.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一次观看防控艾滋病宣传纪录片活动。

5.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防艾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各年级均可)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哈尔滨石油学院专属邀请答题链接:http://aids.52jingsai.com/myreg-3300126.html

专属邀请答题二维码:


五、工作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二级学院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新闻报道工作,及时总结相关活动情况与效果,于2018年12月15日前将活动计划、总结报送QQ:451972383 联系人:彭雷 电话:87174006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团委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