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端午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端午节6月18日(星期一)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6月16日(星期六)上午外语四级考试、下午外语六级考试正常进行。值此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学校向您和您的家人送上节日的真诚问候!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外出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外出关好门窗,切断一切电源,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不参加江边野游、野浴等活动,不可酒后驾车。

二、出行时,提前告知家人、辅导员以及同学,说明自己的去向。离校学生注意旅途安全,按时返校。假期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不夜归;不私自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关好门窗,确保安全。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学校。并与家人保持联系,坚持每天主动向父母亲友报平安。

三、人身财产安全。辅导员尤其要重视毕业生放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注意毕业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在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


四、应急措施。放假期间辅导员老师要保持手机24 小时信息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如实上报,确保可疑情况或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得到处置。


五、注意劳逸结合,上网要有节制。在上网时不要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不随意在网上交友、购物,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不要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做文明的大学生。

(千万不要学他哦~)


特别提示:天气越来越热,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其他遇到紧急安全问题,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有困难要及时与家长或老师联系。并请同学们把握时间,合理安排假期,确保自身安全,及时返校。





最后,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端午节”假期。!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处

二0一八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