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学校寒假放假通知及相关要求,为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寒假离校前、假期教育、管理、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加强考期、圣诞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监管工作,要求学生在校内不得酗酒、打架、赌博、使用违禁电器等,认真备考,诚信应考,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准备圆满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

二、放假前,各学院要集中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重点是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治安防范、防诈骗(防传销)等教育。

三、各学院辅导员要在考期至放假前积极深入学生寝室,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离校后,学生干部配合辅导员进行检查,无问题后方可封寝。

四、学生离校前需将个人物品和室内卫生整理好,离开寝室后须断开所有电源开关,关闭好门、窗。个人贵重物品自己负责妥善保管。有地热分水阀的寝室注意不要将行李箱等物品摆放在地面,防止假期发生跑冒滴漏事件。

五、各学院要做好离校学生统计,辅导员要掌握学生离校去向,要求学生到家后向辅导员报告。密切关注学生假期生活情况,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及时的解决。

六、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辅导员在寒假期间务必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有事情时能及时联系到辅导员。如遇有急特殊情况及时向学工处报备并向主管校领导报告。

七、寒假期间对返乡学生的要求:

(一)、在返乡途中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寒假特别是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等注意人身安全,外出旅游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严禁乘坐无证、无驾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等交通工具。

(三)、不提倡专业或班级组织同学外出旅游,不到人员拥挤,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落实或未开发的区域旅游。

(四)、严禁到江河、湖泊、水库等无安全救护措施的地方滑冰、滑雪,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五)、假期进行社会实践、打工时一定要核实好用人单位信息,保证安全,严防落入非法传销组织。

(六)、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主动参与家乡的公益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等寒假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七)、按照学校规定按时返校,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归校学生将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及时通报并给予相应处分。

请各二级学院充分重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把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治安防范、防诈骗、防传销,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假期。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