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于禁止校园内送餐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随着校外各种黑作坊以及各种订餐APP的兴起,运送外卖餐饮已经延伸到学生群体,随便送餐到学生公寓和办公场所,既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又潜隐其他不安全因素,饮食安全监管难度加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受到危害。为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倡健康生活习惯,改善校园环境卫生,进一步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校领导指示,校学工处和保卫处将于本学期联合开展校园内禁止送餐活动的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卫处负责全院范围的外卖、送餐情况督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打击不服从管理、扰乱学校正常秩序的送餐行为,并派专人值班巡查。

二、公寓管理部各门卫人员负责学生公寓,送餐人员一律禁止入内,有强行闯入者,立即报保卫处处理。

三、学工处负责安排辅导员值班,在用餐高峰时段对学生宿舍进行巡视,有发现送餐者立即现场处置,发现有送餐进校园、进公寓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记录个人信息。

四、团委负责各项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对食品安全、白色垃圾污染危害、宿舍公共安全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拒绝外卖、拒绝污染的良好氛围。

五、请各二级学院加强对禁止送餐活动的宣传、教育和监管,认真落实。

六、校学生会负责向全校学生发出坚决抵制黑外卖的倡议。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志愿服务队学生干部和志愿者,配合学工处、保卫处、团委开展志愿活动坚决抵制送餐行为。

七、对于确因家庭困难等原因需勤工助学的,请及时与学工处联络妥善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八、学生参与校外餐饮的叫餐、送餐及推销活动的,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情况,进行批评教育。首先,通报辅导员并给以批评教育,并扣思想道德考核分5分;再次,由学工处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的纪律处分,扣思想道德考核分10分,并记入学生入党、评奖评优、困难补助的考核系统。
特此通知。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保卫处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