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军官进校园宣讲活动暨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转型优化新政策,确保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有序推进,我校于5月7日下午13点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军官进校园宣讲活动暨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党委书记焦光纯、黑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王哲上校、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宁晶、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副处长,校武装部副部长宋旭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焦光纯书记做征兵动员讲话,他指出,哈尔滨石油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我校逐渐形成了氛围突出、工作清晰、保障有力的生动局面。我校将努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创新落实,搞好“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发动,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关心应征入伍学生在部队的锻炼、成长、发展,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确保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机械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邹海坤同学代表我校退役大学生与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从军经历。他说,军队赋予了自己信念、执着、责任与担当。在服役期间,不仅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还使自己的思想更成熟,信念更坚定,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始终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省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王哲教官做征兵政策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参军的光荣性以及相关优待政策。以大学生的视角,从祖国召唤、优抚优待、条件程序等三个层面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用一组组数字给大学生入伍算算“入伍帐”、“前途帐”、“学业帐”、“就业帐”和“经济帐”,使广大学生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让参会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参军路的前途与未来。宣讲结束后,部分同学纷纷咨询相关事宜。

通过此次宣讲,使我校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认真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军目标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我校武装部将继续推动征兵动员精细化、征兵宣传常态化,引导我校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