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成功举行第一届“外教社”奖学金颁奖大会

10月16日下午,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一届“外教社”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第一教学楼518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徐克非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教学服务中心张瑾玮主任、外语学院院长王莉娅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永辉、外教社黑龙江教学服务中心韩敏主任等领导出席,大会由学工处宁晶处长主持。学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外语学院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外教社”奖学金是根据我校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签订的协议,在我校设立的“外教社奖学金”,用于资助和奖励外语学院以及全校范围内外语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旨在营造全校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的热情,促进外语学习水平的提高。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教学服务中心张瑾玮主任对我校外语学科带头人王莉娅教授,以及我校外语教师团队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将积极创造条件助力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外语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的提升,服务教学、科研以及教师发展。同时积极协办我校艺术节外语话剧大赛等系列活动。

我校副校长徐克非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对学生的“大爱无疆”,感谢“外教社”一直以来对我校外语教师的教学、科研和教师发展所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无私支持,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他对全校外语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能珍视荣誉,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广大外语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加强外语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希望能够继续强化我校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深度合作。我们要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书》,围绕设立“大学外语课程建设与教学示范点”和“外教社”奖学金项目,全方位开展科研课题、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教材使用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教务处王永辉处长宣读了《关于颁发“外教社”奖学金的决定》以及获奖学生名单。随后各位领导为“外教社”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金。教师代表外语学院大学外语部黄迪主任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毛宇琦以及外语学院2015级程成也发表了获奖感言。

我校第一届“外教社”奖学金的评选和表彰,大大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我校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密切合作,定能继续取得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为高等教育以及外语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工处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