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2017年国家奖学金学生个人事迹——石油工程学院

 

感恩资助传递正能量

 我叫张立格,汉族,199411月出生,共青团员,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涉外班学生。涉外班具有优厚的师资力量,小班授课,这是其他院系没有的,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一直以来我将“今天我以涉外班为荣,明天涉外班以我为傲”作为我前行的动力。

 


国家奖学金是我们大学生荣誉最高的奖学金项目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代表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期待。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关心我们每一步成长的党、国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的关心,激励了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你们的支持,赋予了我们追求至善的希望之翼!

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因为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堂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认真做好笔记,课后在教室或者图书馆自习。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大二这一,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平均每94.5分的成绩排名石油工程学院第一名看着自己用汗水换回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进步。同时,也还需要更加努力,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学习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并没有什么捷径和技巧,所谓的考前突击是不现实的,仅靠考前突击,是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的。优异成绩的取得和目标计划是分不开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设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加上持之以恒不断为之而努力奋斗的毅力,才是成功的坚实后盾。任何好的目标计划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都是水中月,镜中花,空中阁。在这里我想说:“坚持对于学习来说太重要了,坚持的力量是决定成功的力量”。想要学有所成必须制定目标,并付出实践,坚持到最后。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坚持必定失败。

目前处于学习阶段的我,将自己的学习搞好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自己学好的同时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每逢期末考试与同学一起复习,当他们遇到问题时,帮他们解决问题,保证自己身边的同学不挂科。由于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做这些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来回报社会。

学习之余,我参加了班级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活动中担任重要职务,认认真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推动班级的和谐,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热情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曾多次参与学校组织比赛和活动。在组织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的工作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待人处事方面也逐渐成熟,让自身变得更能适应社会

作为涉外班的生活委员,我主要负责每月班费的收支报账情况,在此期间从未出现过错报漏报现象。除此之外还负责班级的卫生问题,每天提醒同学做好班级值日。并根据同学的值日情况进行打分,期末作总结,分高的值日组得到相应的奖励。作为班委无论与老师还与同学接触的都比较多。所以与人处理好关系至关重要。老师交给的任务要完成,同时还要让同学们心服口服的执行任务,与他们一起把老师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对我的考验,稍有不慎就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时候还真的动动脑筋仔细斟酌。我只想说我诚心待人,凭良心做事。我能宽容同学,但也希望同学们换位思考,也要体谅我。彼此赢得尊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我们的涉外班更加团结与美好。虽然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我争取做的更好。我要感谢老师与同学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我希望我们的涉外班越来越好,同学关系融洽,班级和谐。

我觉得,与人相处,“豁达”很重要,遇事多一份豁达,可以使人彼此认同和理解,与同学相处,就应该在和睦相处的同时,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我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获得了他们的尊重,并且在同学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

我出生在农村,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以种地维持生计,家里经济条件差。因此,寒暑假不回家做兼职,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负担。虽然我的家庭条件不好,但我从没有抱怨自己的家庭条件,我始终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教我做人,将我养大。我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开拓、去争取。一个人不管曾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成为浮云。所以,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为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我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的美好和灿烂!

作为大三的自己,我想说泡沫般的爱情、虚拟的网络游戏会让我们加速度过我们的大学时光,请珍惜我们现在这大好的青春年华,为自己设定一个学习和人生的目标并尽一切努力将之实现吧!

我们哈油学子会常怀感恩之心,利用我们所学知识,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关注帮助我们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