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学生个人事迹——化工工程学院

张于行系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3班学生。该生在大学期间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张于行从小就在知道哈尔滨的冬天特别美,初到哈尔滨石油学院这片土地虽没有想象中的车水马龙,但是陪伴我们的,是学校美丽的风景,夜里望着星星,他也曾迷惘路在何方。但现在一年过去,他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树静静地在那里,理想、目标、心中不敢遗忘的梦,都在那里,他想紧紧地追寻。他始终认为在你不断奔跑过程中,卓越就会不知不觉跟上你。他漠视身边各种诱惑,始终不去尝试放纵的滋味。回望过去二年走来,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提高,提升了自身素质和竞争力。综合认为他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现将他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学习方面
张于行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一年来,张于行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坚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虚心向学,不骄不躁。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在学习上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4-2015学年,学习成绩平均分91.2,专业排名第一,并取得了“学校二等奖学金”;在2014-2015学年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在2014-2015学年度被评为院优秀团员标兵;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在2014-2015学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不能仅仅把自己的眼光放在本专业范围之内,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成为一个专才之余,对其他领域的知识应略懂一二。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是时间里学无限的知识。两年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我还根据自己兴趣,学习电脑知识,我将在仅剩的两年里取长补短,以求更大的进步。


二、思想方面
大学是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形的重要阶段,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影响着,而钟情于共产党只因为它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并非高人一等,而是心甘情愿地付出着,因为最幸福的事不是接受而是给予。一直以来他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进大学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当时班上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放弃,不气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拿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共产主义,才能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才能使他优秀。大一获得“优秀团员标兵”荣誉称号,现在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一生,他将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共产党员的真谛!始终坚信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为国家做出大贡献,始终坚信共产党,永远跟着党走。

三、工作方面
他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优秀的条件下,他不忘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大学之所以称为大学,是因为它包容着。学习固然重要,但那绝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他不想成为书呆子,青春理应飞扬,幸福的定义很多,他想其中一种就是有一个存在告诉你,我们需要你,所以我们才需要集体、一个组织、一个团队。至今,张于行同学是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从进学生会到现在,他一直努力着,期间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多次参加校内校外的义务维修活动,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技能服务于他人。现在又有一批新生加入学生会,他目前又肩负着培训他们的重任,但他相信自己能更好地带领他们。在班级里,他身为一名班级干部,深知自己的责任,随时与同学互动交流,密切关注同学的学习生活动态,协调好同学之间和谐的关系,及时化解彼此的矛盾。很多人都说大学就是一个社会,在真正出社会之前应当先适应大学生这个群体,他做到了,并且似乎做得还不错。
四、生活方面
艰苦朴素,待人真诚。他不喜欢呆在宿舍打游戏,不喜欢每夜在月下叹息,不喜欢躺在床上一躺就半天,这些都不是他想要过的大学生活,他想要的是每天都很充实,可以对着阳光灿烂地微笑,他想要学很多很多的技能,可以对着别人弄坏的设备say yes,想要把年轻花不尽的精力投入自己的兴趣,想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青春是这样的珍贵,他一秒也不想要丢弃!他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深深地知道父母的不容易,看着父母起早贪黑的工作,为了挣钱养活家里面的两个孩子,他懂得珍惜,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他们兄弟俩每年的学费和每月的生活费都是家里的不小的负担,所以他平时要求自己努力要求自己优秀,而且还利用假期的时候做兼职,这样他觉得可以给家里面减少负担。
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行。他会继续鞭斥自己,坚持不懈。会更加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生,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努力栽培。“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没有天生的成功者,所有的成就都要自己去争取,其中付出的辛酸与苦痛或许只有自己知道,经历过才会懂,无论结果怎样,这过程依然灿烂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