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个人事迹——石油工程学院

我叫窦月,女,19953月生,吉林省松原市人,中共预备党员,是哈尔滨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135班学生。自入学以来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要求来严格自己。在校期间,我曾获得2013-2014学年度“优秀团员”,2013-2014学年度“院三好学生”,20114-2015学年度“校三好学生标兵”。

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学习和收获让我终身受益的东西。大学的生活真的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它不像高中一样用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去学习,而是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辅导员告诉我们在这里要知道自己来干什么,不虚度光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饱满才是我们四年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我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预备党员,虽然还未正式入党,但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平时生活中我也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行动上,也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不曾有丝毫的怠慢,坚持每天认真听讲,善于动脑,积极发言,课上做好笔记,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我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还不断加强英语、计算机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并且在大二一学年中不断地学习,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三年来,我经过的不断地认真努力,成绩优异,一直以来都是班级的第一名,每一学年的成绩也在年级里名列前茅,给同学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获得的奖励有2013-2014学年度“二等学院奖学金”,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二等学院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一等奖学金”。

我在大一期间曾加入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作为部员积极参加就业中心所承办的各项活动,如2013级大学生招聘会,“书香飘石油,群口辨英雄”的辩论赛启动仪式等,并获得中心颁发的2013-2014“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也与同学共同策划班级“我对明天的承诺”团组织活动,并担任主持人。同时与同学共同绘画的“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的图画获得年级第一名。平日里,我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工作,对于老师所交代的任务也会认真负责的完成,并在其中享受着工作的乐趣,为自己积攒办公经验。

生活中,我乐观开朗,诚实朴素,也许是家庭的影响,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的家庭只有我和母亲两个人。父亲于2007年的一场意外不幸去世,一晃眼已经快十年的时间,一直以来我并没有因为亲人的离去而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而是更加坚强和乐观的活下去,我想这也是父亲所希望看到的。之所以坚强,是因为我还有母亲需要我的陪伴,和我相依为命。父亲离世后,家庭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母亲没有正式工作,在外打工,一直以来身体也不是很好,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总结社会经验,并且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实践期间,我也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与人处事的原则。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大学时代更充实也更有质感。平日里,我会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我也经常主动打扫宿舍的卫生,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热情乐观的性格也让我在大学里结识了不少好朋友。

“命运总是光临在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还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继续向前奋斗,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进入哈尔滨石油学院学习,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光彩的未来。我还会不断的提高,不停的去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继续奋斗前行,回首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