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个人事迹——化学工程学院

孙婷停,女,哈尔滨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学院14级环境一班学生,该生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规定,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一、在思想上积极上进
她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一进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党校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曾获得学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在大一下学期,她积极的参加了演讲比赛并获得个人优秀奖。
二、在学习上刻苦努力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上她勤奋好学、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正因为有了这些,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一学年荣获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
三、在工作上一丝不苟
她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一职,经过一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她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她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在班级里,她担任组织委员一职,作为一名班级干部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能配合好辅导员及其他班干部的工作,及时向辅导员反映班级信息,使辅导员及时准确地掌握班级情况,协调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四、在生活上艰苦朴素
在生活中,她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家长,尊敬老师,能主动的和家长、老师沟通,与他们成为朋友。她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在生活上不怕吃亏,能主动为班上同学服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提高,拓展了专业领域。
总之,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勤奋刻苦、努力钻研,工作认真细致、脚踏实地,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