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个人事迹——经济管理学院

张博宇,女,22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现就读于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系2012级市场营销一班。自2012年进入哈尔滨石油学院就读至今,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一、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她在班级里她担任团支书一职。主要负责团务工作以及对班内各项活动的召开,组织领导的工作。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的工作巨大的动力。作为班级团支书,热情的为广大同学服务,积极带领广大同学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用她独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深刻影响着周围的同学,她工作大胆创新,踏踏实实地完成了学院的各项任务,切实起到了沟通学院和同学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她还在大三上学期认真学习系内和学院的党课,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
二、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进入大学以来,她努力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一竞选时顺利进入学生组织成为了一名组织部干事,她工作勤勤恳恳,听从组织安排,并且积极参加系内外的各项活动,如雷锋活动月、参观博物馆、欢送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活动,并且表现优异,因此得到了老师们的喜爱与赞赏。在大二时竞选部长时她本着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的信念,勇敢上台演讲,并很荣幸的担任了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对于这个又熟悉又陌生的部门,她勇敢地挑战自己,努力尝试着这些并不熟悉的工作流程,经过她和搭档的通力合作和她的虚心学习,终于将办公室部门带领上正轨。在部员的支持与配合下,她结合实际创新了办公室全新的管理办法并加以运用,她和搭档配合默契,和部员相处友好,一年多她伴随着汗水和泪水坚强的挺过来了。紧张的换届又到来了,她犹豫再三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她顺利担任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的职务,这是一个身份也是一种心态的转变,从一名参与者转变为管理者,她迅速找准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她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想法,依然在努力着。
在大一下学期,她主动帮助即将毕业的2009级辅导员完成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在那段期间她起早贪黑,认真对待学长学姐的每一份档案及辅导员老师交代的工作。在她半学期的努力下2009级学生顺利毕业,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在大二开学她又得知要担任201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的消息,这对于她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挑战,面对390名新生她有着很明确的目标及方向,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和管理下,2013级很快的进入了状态,但是那一年对于他来说是如此的值得怀念,可以说她真的是收获颇丰。
这三年多的经历与锻炼,对于她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待人接物、言谈举止等能力的都有很大的提高,在她的字典里,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在社会实践,政治思想,文体活动等方面都能积极参与,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以丰富自己,开拓自己的视野。
获得奖项如下:
1.2013年3月——获雷锋活动月“优秀社区服务志愿者”称号
2.2013年3月——获雷锋活动月“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3.2012-2013学年度——被评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4.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
5.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6.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7.2012年10月成为黑龙江经济报大学周刊校园记者
8.2013年5月获中共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党校结业证书
三、坚持中进步、进步中完善
在学习方面,她一直谦虚勤奋。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她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自习期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有时间,她就去图书馆看书,扩大知识面。她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较差,为此她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晨读,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她的英语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凭借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并且在2014年邮储银行杯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东北赛区荣获“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二等奖”及“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三等奖”,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难题,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四、坚定信念、勇敢面对
大三即将面临毕业,找工作就要成为她的头等大事,可是她有着自己的想法,想为自己自谋出路,不依靠家里,自力更生,在经济方面不给家里增添负担,所以她总是利用课余时间去兼职,她接触的兼职各种各样,她当过手机导购、太平鸟女装促销、汉堡王服务员、全民预备NPC、礼仪、演唱会检票员、微商等等、她从中收获了快乐、更让她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扩大了她的交际圈。但是她不满足现状,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婚纱店,这对于她来说不是说说而已,她真的将梦想变成了现实,在得到家里人同意及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了。她从中不仅获得了经验上的增长,也是对心理上的考验。为了梦想,勇往直前!
五、展望未来,一路向前
这个美丽校园就是她蜕变成长的摇篮,回想起刚来大学的情景,脑海里自然而然就浮现出当时稚嫩的面孔和不知所措的眼神。现如今面对镜中经过三年锻炼的她,不经发现她已不再是当年的小女孩,眼神中多了几分坚毅,多了几分冷静,举止当中多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认真,对她而言最为宝贵的是在她原来感性的世界里注入了许多的理性源泉。这就是大学赋予她的新躯壳和更加坚硬的翅膀。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坚持理想,以百倍的信心可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