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个人事迹——外语学院

唯有大学时,最难遇将息
杨泽彬,男,共青团员,来自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2012年进入哈尔滨石油学院,成为外语学院英语系2012级一班的一员,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他始终牢记“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他已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回顾过去的三年多时间,他感触颇深,为他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为遇到那么多的良师益友而感到高兴。在学习和生活中,敬爱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结交益友。在思想上积极向上,有上进心。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决定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青年学生。


杨泽彬虽现在还不是党员,但在思想上,他具有坚定的政治新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事实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而且在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进成长的目的。在这三年多的大学时间里,被评为“共青团员标兵”,担任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在2015年,顺利了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试,积极努力,更加进取,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在学习方面,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始终坚持“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他自己也明白,课堂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更加认真刻苦的去学习。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学习,这已成为他的学习习惯。也经常向老师提出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虚心的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在大学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杨泽彬同学曾获得过校级许多荣誉: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一次校级“三等奖学金”和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等。在2013年,曾参加黑龙江省第四届“高教社杯”商务英语大赛之翻译大赛三等奖;在2014年,参加黑龙江省第五届“百威英博杯”商务英语技能系列大赛之词汇语法大赛一等奖、概要写作大赛二等奖、听力大赛三等奖、朗读大赛三等奖、阅读大赛三等奖;在2015年,参加黑龙江省第六届“百威英博杯”黑龙江省技能系列大赛之朗读大赛一等奖、词汇语法大赛三等奖;并在2015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为院里争光!
“相同的起点,不同的结局,中间重要的是自己”,一句朴实的格言一直是杨泽彬同学的座右铭。正是有了它,激励着他前进,才会使他自己获得更多的荣誉。他很感谢老师以及他的同学们一直以来对他在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和照顾。他说过他会一直以好的心态端正学习,严肃自己,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向上,因此,在刻苦学习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和比赛活动,力求全面发展,让他自己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