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个人事迹——土木工程学院

刘琨,男,1995年04月生,哈尔滨石油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道桥一班学习委员,现担任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助理,该生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
一、思想方面
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他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于2013-2014学年被评为“院优秀团员标兵”和“院三好学生标兵” ,并且在2014-2015年度获得了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学生他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
在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大学期间,坚持上早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在已经过去的两年他总能取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且在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学绝不是青春的站点站,相反,他代表着一个更高的起点,那就让我们用火热的激情谱写多姿的青春,迎着风,迎着雨——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