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 刘佳玲

刘佳玲同学是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四班的一名同学。自入学以来她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以认真求实积极客观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以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态度对待同学朋友。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热爱生活的同学,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该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时间和业余时间的分配,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在以下方面她都做的都很优秀。


一.学习方面,成绩优异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入学三年以来,她学习刻苦、认真、踏实,时刻不忘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后在教师或者图书馆学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不但平常表现的突出,学习刻苦、态度端正,而且自主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课上表现积极上进,成绩突出,在班级总是能够名列前茅。她谦虚好问,有不会的不懂得问题就会向老师同学请教,不但学习课堂上的知识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知识来充实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身的内涵。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最难的事情就是坚持。而刘佳玲同学做到了大学这几年以来最难的一件事就是坚持!这么多年她没有逃过一节课,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她是一个特别在意细节的人,在学习上不允许自己犯一点点的错误。一直以来她都是我们班级学习的榜样!


二.生活方面,自强不息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出身在一个家庭条件不太好的情况下,刘佳玲从小就比较懂事、成熟的比同龄的孩子早。在小时就帮助父母家人做家务,分担父母的负担。生活的磨难可以消磨肉身却磨灭不了灵魂,刘佳玲同学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同学,她是一个特别热心的学生,和寝室室友、同学相处融洽,她乐于助人,可以非常好的团结周围的同学,她有着一种执着、她是、刻苦的精神,每次成绩在班级都是名列前茅,并且她很谦虚。平时生活勤俭节约,从不奢侈浪费。为了帮助家里减轻一点的生活压力,她假期都会出去兼职赚取一点点钱给家里人送点礼物。她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孩子,总是担心家人,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点什么。


三.工作方面,认真负责
刚进入大学后她就积极报名竞选学生会,在活动上,该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切实起到了学生会干事的作用。在校期间,无论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她都积极组织参与,踏踏实实服务于全校师生,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热情周到的为同学服务,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虚心好学、乐观向上的和平心态,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但学校里的各种活动都参加而且她还参加众多社会实践,体验各种工作,在大一的暑假她在一个大型的烧烤店里当服务员,在大二上学期的假期的时候在家乐福超市做过防损员,大二下学期假期的时候做过短促,每一份工作都收获不少的知识,都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不管在假期的时候去外面打工,在学校里孩子曾经当过图书馆的管理员。不怕累不怕苦的她不管在什么方面都是认真地对待。


四.所获的奖项:
由于刘佳玲同学优秀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曾获得“文明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的称号、并且荣幸的获得2012-2013学年二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度“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4年上半年获取了“全国信息化工程师(管理信息化应用资格)”证书、2014年下半年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


五.思想方面,积极进取
在思想方面,刘佳玲同学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虽然她还不是党员,但是一直以一个党员的要求去要求自己。热爱祖国,关心时事政治,关注身边小事,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一入学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该生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秩序。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上,注重道德修养,举止文明端庄,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成为一名党员,为之努力而奋斗着。

她并不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但是她总是“笨鸟”先飞。每次遇到困难的她,从来都是微笑地去面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一步一脚印地走好每一步。她始终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就算是失败也从来都不气馁的她,总是怀抱着梦想向前努力奔跑。不管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她都安排的特别有条不紊,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活动比赛之间的关系。喜欢的忙忙碌碌的她一切都安排的井然有序。她争取做到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