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外语学院 2012级 张怀志
张怀志,男,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生人,哈尔滨石油学院外语系俄语专业,2012年入学。先后担任班级班长、系学生会副主席、系辅导员助理等职务。曾获黑龙江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我的青春,我的梦想
我坐瘦一檐时光,我走过一场年华,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挥洒汗水,收获着希望。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三个年头。在过去的三年中,从青涩走到成熟,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大学这几年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学习,更多的是一种培养和锻炼。
思想为光,引我起航
2012年9月,怀揣着憧憬和梦想,我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伴随着“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开启了我新的航程。
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学院党课培训班,顺利的拿到党课结业证,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党课以来,我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
书本教会我们的只有技能与知识,但社会教给我们的是做人的道理,“先成人,后成才”。只有怀着一份报效祖国的热情,我们才会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再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也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集体荣誉感。我也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思想进步的优秀大学生。
知识为动力,助我远行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第一天职。在学习生活中,我把学习和工作合理分配。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每天的学习任务我都能按时完成,保持着“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上课积极听讲,不懂就问,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学习效率。
所有的付出,没有白费,却也换来了意想不到的成就。过去的三年里,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大一大二两个学年分别获得了专业第一,第二的成绩,并顺利通过四级考试。
在校期间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学院“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文明大学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还在专业的朗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但是学无止境,我还要再接再厉。
2014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有幸成为学院首批赴俄交换留学生中的一份子,我十分感谢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也十分珍惜。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我努力的汲取知识,丰富自己,同时也锻炼自己的各项生活技能。最终以全科满分的成绩通过考试。
工作为收获,让青春满载
在工作上,我担任班长一职,希望通过自己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认真做好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我接触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让我受益匪浅。在大一大二期间我先后担任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系学生会副主席。每一个职务,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在学生会工作期间,我参与策划并组织了外语系首届俄语朗读大赛,外语系军旅行夏令营活动,英语达人秀活动以及话剧大赛等活动。辅助辅导员完成2013到2015学年的外语系迎新工作,以及新生军训等工作。同时,还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
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哈油学子,是一名学生干部。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我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了外语系首次跨国评选奖助学金工作。积极配合俄方学校,组织同学参与俄方学校十一晚会、新年晚会、中俄友好交流会议、留学生参观活动以及中俄外语水平比赛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还曾多次作为留学生代表接受俄罗斯赤塔人民晚报的采访。
回国以后,我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对俄方面的工作,接待俄罗斯留学生,帮助他们日常学习生活。在辅导员老师的肯定下,我很荣幸的成为了系辅导员助理,辅助辅导员老师完成相关俄罗斯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我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工作机会,在这过程中,让我练就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明白了如何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
梦想为阶梯,助我勇攀高峰
大学是我的成长期,也是我向成熟期蜕变的必经之路,以后的生活充满未知,但是我知道,生活是条不平坦的路,成长是条不易趟过的河,只有在逆境中奋起,人生才会有精彩。从古至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告诉了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错综繁杂的现在都市,从马云到马化腾,无不印证了,没有先天的成功之路,只有后来的奋起拼搏。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能重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对我而言,在求学路上,父母给予的太多,生活来的或许太过安逸。当梦想助我登上每一节阶梯,我深知,唯有学习与强化自我是我终生的任务和使命。
“生有涯,而学无涯。”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我用自己不懈的追求绽放了自己最美的青春,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永怀激情与梦想,把握每一次机遇,迎接每一次挑战,用自己不懈的追求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梦想像是晴天下的白云,烂漫了,整整一个青春。我倾城赌下的年华,伴随着梦想而绽放。
师长点评:
张怀志同学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勤奋刻苦,为人踏实稳重,工作尽职尽责,在大学期间通过个人努力连续多次获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是一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