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石油工程系2012级 张 鑫

个 人 简 介

和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拥有梦想,拥有通过奋斗取得成功的勇气和自信。和有些人不一样,我脚踏实地,务实求进,在拼搏奉献中铸就无悔青春”。

自 我 评 价

思想积极 要求上进

在校期间,我一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十分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我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虽不是党员,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通过学校开展的入党培训班进行学习,对党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我一直秉承着提高自己帮助他人的宗旨,虚心接受批评,耐心接受教育。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大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迎接即将在工作上的挑战,准备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终身的力量。

认真学习 帮助他人

自入学以来,我对学习从未松懈,有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校期间,我一直勤奋学习,通过系统的规划,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及本专业所需的制图、实地操作等技能。通过认识实习,更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于有良好的学习规划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所以在成绩上我一直名列前茅,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曾多次在系里做学习经验报告会。我的学习经历一直激励着身边的人,我也曾结合自己的体验和经历给大家做过关于学习英文的英语学习报告,使大家倍受鼓舞,获得老师们的点头称赞。我不仅是大家的好同学,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课代表的我,协助老师做好教学工作,同学不愿意做的事情我都主动去做,并要求自己事事都要做到极致、完美。正因为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不懈努力精神,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曾被评为“院三好学生”,且在大一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我始终坚信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我的任务,在现有基础上争取更好是我的职责。”

投身实践,勇创新高

2014年上半年加入石油工程系杨昭老师的以“自喷井和电泵井的清蜡方式为课题的创新小组,我们的创新项目通过了省里的审核并得到学校的科研基金,现在该创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预计明年三月就可以结题。

在课余期间,我还在校外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我喜欢挑战自己,不甘于平庸,我希望在将来的某时某刻,当我回首大学生活时,我可以骄傲对自己说:“那时的我是奋斗的,我的青春是没有遗憾的!” 所以只要有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机会,我都会努力抓住。我参加过多次培训学校面试,如新东方英语、布莱恩英语等。每次的经历都给我带来很大的进步和收获,最终,我成为布莱恩英语第1184名助教老师。目前,我每逢周末,都会去辅导班给学生上课,除了能够锻炼自己还能挣一些补贴自己生活的零花钱,但我更重视的是能够带给孩子们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孩子们非常喜欢我,家长也曾多次向校长肯定我的教学能力,校长也对我提出了多次表扬。除此之外,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参加了学院英语社团,增强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相应的提高。

生活简朴 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我崇尚质朴的生活,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父母的收入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最重要的是,我始终坚信吃苦耐劳将伴随自己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此外,我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关系都非常融洽,由于自身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我还拥有了一群能够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培根说:“没有真挚朋友的人,是真正孤独的人。”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获得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我们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认为,在大学期间应该有很多事情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而这过程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所以无论在班里、系里我都结交了很多朋友,为我现在成为社团负责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团工作 心系大家

我是学院“新起点英语协会”的会长,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都是很多人的好榜样。在上大学的这两年中,我每天早上坚持晨读,无论春夏秋冬,风晴雨雪,我一天都没有落下,这件别人看起来很难坚持的事情,我一做就是两年,并且现在还没有停止。这件事情影响了我的室友及周围的同学,使得大家对我在这件事上都竖起了大拇指。大二的时候成了社团的工作人员。从当上学长的那一刻起,我开始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言传身教给其他人。我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我的付出在学员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一直都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付出,带给学员一种家一样的温暖,给社团营造家一样的氛围。在我的努力下,社团伙伴们的英语成绩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这和我的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升入大三,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学校新起点英语协会的会长,这都源于我无悔的努力和付出。认真努力的学习态度和热爱生活的品质,让的人生多了一笔颜色。

师 长 点 评

张鑫同学对学习热情,对工作负责。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中踏实稳重,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学院的表彰,并帮助老师完成石油方向的课题研究及创新项目。他认真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油井工作技能,是当下石油专业人才中优秀的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