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石油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石油工程学院依托极光新闻APP开展诵读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全省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良好效果,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开展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好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通知》。11月13日中午12点,我院于主教511教室组织开展了"极光新闻app"诵读活动。党总支书记刘雁春、2018级辅导员贾延迪、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旭、纪检委员李井洋、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和意义,提炼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信仰观、人民观、价值观、全球观等十个核心理念观点,并紧密联系高校和高等教育实际,从高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解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

随后,师生依次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章节。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在校成长经历,同学们在诵读后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学习的最新教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认真研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次“诵读”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在极光新闻app学习30天之际的一次阶段性验收, 通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全程发力,让学习成为常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每名同学对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贡献。

信息员:刘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