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经济管理学院]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学习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12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响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

为保障学习效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自行学习观看,在外实习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在校党员则在教室进行集体观看。整个过程,全体师生党员均认真学习,结束后并撰写学习心得。

《榜样8》录制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突出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他们的名字化作了一面面旗帜,他们的事迹化成了榜样力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们中有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们用事迹激励年轻一代,启示和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勇往直前;也有来自长期坚守扶贫一线的驻村书记、为科技创新努力的科研人员以及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榜样,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

通过《榜样8》的专题学习,我院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我们要以这些榜样为镜,对照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查找不足和差距,并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员:李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