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党建引领“邻聚力”,志愿服务“零距离”——我校与哈尔滨北站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12月1日,哈尔滨北站党总支书记林洪翔,副站长杨兴,客运主任朱旭东,综合党支部书记、售票室负责人关芷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林立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亲切会见,组织部、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有关同志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对哈尔滨北站领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教育教学取得的成就等作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注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要求,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着力培养适应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以本次基层党建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友邻单位之间互联互通,加强党建交流凝聚合力,互学互鉴共促提升。

哈尔滨北站党总支书记林洪翔高度赞同冯书记的提议,并对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铁人精神薪火传 服务基层做贡献”哈北站清冰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党员志愿者顶风冒雪,以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着责任担当,和铁路人一同守护旅客安全出行路。他表示,哈北站将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我校在阵地建设、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联动,全力保障师生的出行需求。

undefined

组织部副部长杨丽萍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以实施“铁人先锋党建”工程为主渠道,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1+8”融合模式,通过建强铁人堡垒、培育梯队教师、创新课程思政等促进党建工作与“三全育人”同频共振。以党建品牌网格化联动整体,构建“总支示范创品牌”“支部创优树样板”“党员践行做先锋”“党政融合促发展”的“四维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基层党组织培育的“铁人精神育人”“培育精馏塔·提纯育才”“锻育鲁班精神”等党建品牌,将党建、思政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以此为基础,将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北站党建工作交流,积极做好服务型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哈尔滨北站向哈尔滨石油学院敬赠锦旗。

哈尔滨北站书记林洪翔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建引领“邻聚力”,志愿服务“零距离”,双方将以本次交流座谈为新起点,增进交流、增强合作,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合作等领域积极探索合作契机与合作方式,筑牢堡垒、勇担使命,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职奉献,做表率、树形象,共同激发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哈尔滨北站领导在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副书记张雪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铁人精神育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