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教研室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2020年9月18日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活动。

张桂梅(1957年6月-),满族,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现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民族中学教师兼儿童之家院长,她在华坪县民族中学执教二十余载,节衣缩食帮助学生,没有任何一个学生因贫穷而辍学,患了子宫肌瘤依然坚持工作,创下教学佳绩,曾获得中国十大女杰、全国劳模等荣誉。2020年9月4日,被中宣部和教育部联合评为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学习伊始,大家观看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张桂梅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锲而不舍,三十余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作笔记,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惊诧于一个普通中学教师的巨大正能量,更惊诧于其个人的舍得与付出。

“一个人偶尔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标杆,甘于奉献,心系学生,用心、用情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