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12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部长谭芳列席会议。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庞胜国及第一指导组成员谢奉哲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盘点收获,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焦光纯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梳理了主题教育收获,按照“六对照”“五查找”的要求,结合师生反映的问题、主题教育征求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巡视反馈的问题,共查找问题42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上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

随后,焦光纯书记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起到了相互启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效果。

庞胜国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代表指导组提四点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自觉对表对标,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二要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强化学习,要及时总结经验,要坚持学以致用。三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巩固教育成果,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四要狠抓问题整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逐项推进整改落实,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要紧盯民生热点问题。

焦光纯书记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学校党委将继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按照指导组的意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作表率。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学习《纲要》《选编》等理论读本,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在改进作风上作示范。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置身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之下。四是在推动发展上找突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校评估建设为主线,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